沉沦

一个沉沦的时代,我亲爱的朋友。

一个充满了复仇的时代。

我很遗憾以如此的身份向你写信,瑞克,时至今日,我们之间恐怕也没有什么可纠缠的了——除了敌对之外。我知道你有许多事儿想问我,但那些答案并不重要,真的,对于某些流血牺牲来说,它们微不足道。

 

假如这一封宣战书的话,仿佛也显得不够格,要知道我并不想让那些血淋淋的东西沾上我的笔。我还是乐意称呼你为老朋友的,瑞克·欧尼斯特,在过去的五年时光里,你我的确称得上是真正的朋友。你曾经想要追求的东西,我至今也能回想起来:正义与自由,但某些残酷的现实是,往往这两者无法并存。而现在答案十分明了,你选择了正义,而我选择了自由,就像我绝不会妄自非议你的行径是否正确,我想你也一定不会如此随意地加以判断——毕竟你我之间并无秘密可言。我了解你,瑞克,就如了解我自己那般。从第一眼起我便晓得你我的归途——战场,并且只能在那里,我们才能真正地面对自己。

这是一块糟糕的地方,既在时间之前,又在时间之后。四处一片昏暗,没有白天,也无黑暗。而这里属于我,属于你,属于我们。我亲爱的朋友,你的内心难道没有一丝的质疑吗?这可恨的帝国,这悲惨的世界,你难道不曾见过那些苦苦挣扎的民众吗?他们内心的祈求与哀怨,足以颠覆整个帝国!而整个王都的地底,皆是血与泪的尸骨,冤魂在城市中徘徊,它们的诅咒如此恶毒,却又如此的真实。你所享受的一切,都是用性命换来的,王都的每一寸土地,都是尸骸堆成的……我无数次地在噩梦中走过地狱,鲜血是河流,诅咒是歌唱,骸骨是柱廊,而我们所有的幸存者,也不过是这个时代幕剧中的喜剧演员——是了,你我都是,而这一幕戏剧即将开始。这是一条路,另一条也是一样,而世界一直在渴望里,在过去时间和未来时间的碎石路上运动,漆黑一片,剥夺,枯竭,熄灭。

来吧,我的朋友。来吧。烧起那儿的火炬,让我看看你的正义,让我看看你的内心究竟有多么刚毅,让我看看你所谓的坚持和理想,在这真正的、血腥的现实跟前能支撑多久!

因为我便是这个世界,我便是这份渴求与欲念,将我打碎,将我焚烧,将我毁灭吧!

 

 

FIN


2017-01-07
 
评论
© |Powered by LOFTER